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乐江镇:地灵红糯喜丰收

2019年10月28日 11:14: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十月,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地灵村的红糯迎来又一年丰收季。地灵红糯米,又称“胭脂米”,是当地传统农作物,至今有近千年的种植历史。农户们将成熟了的红糯稻穗一支支剪下,扎成禾把,晾晒在河岸边、风雨桥上,勾勒出一幅幅喜庆的丰收场景。
  近年来,地灵村以红糯种植为主导,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种植红糯八百余亩,带动贫困户150多户。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地灵村党支书 吴广崇:“村里面有几个(红糯)合作社 我们准备把他们联合起来,形成一个联合社。下一步我们就联合起来做深加工,把这个产品再一次的往外销售,提高村民的收入。”
(龙胜台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