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兴安:举办2019年“就业扶贫日”暨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

2019年11月01日 09:1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5日上午,兴安县举办2019年“就业扶贫日”暨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46家企业为求职者们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
  这次招聘会把就业与扶贫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仅给大中专毕业生创造了一个择业平台,一些招聘企业和用人单位在自身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放宽了用人标准、放低了就业门槛,切实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
  招聘企业经理 卢全涛:“我们是广西优越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岗位有一两百个,工种有40余个,主要是针对兴安县城的贫困户,返乡农民工,大学中专生就业,我们提供给贫困户的工作岗位上面有一定的优势,对学历没有要求,对年龄放宽到55岁,有困难的可以达到60岁,在我们这里工作一个月,我们人力资源公司一个月可以返他200块钱车费,达到三个月可以奖励500块钱。”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一些乡镇的扶贫干部为帮助贫困户解决就近就业问题,陪同贫困户到各企业招聘点前咨询,了解招聘岗位情况。
  兴安县兴安镇贫困户  胡新红:“兴安镇政府扶贫办对我们这些贫困户的大力支柱,我想找一份好的就业事情,原来是做苦力的农民工,在工地上做事的,现在想通过这个(招聘会),找一个好的就业机会。过来做点事情,来报个名,现在我已经填了表了。”
  兴安县兴安镇粉洞村委第一书记  蒋文杰:“(我)是粉洞村的第一书记蒋文杰,今天我来是带领两个有这个就业倾向的贫困户,来参加我们这个县里面举办的就业扶贫日现场招聘会,主要就是他们有这个务工的意愿,也是想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走出一条致富的道路。”
  据了解,招聘会当天,到场企业46家,提供岗位数4000余个,进场人数20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9人,达成求职意向共212人。
(兴安台 蒋小芳 蒋天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