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梁立雄:深山生态养鱼 “养”出人生致富路

2019年11月18日 11:5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梁立雄是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界泉村人,从2016年起,他通过在深山峡谷里养鱼,“养'出了自己的人生致富路。
  记者见到梁立雄时,他正忙着给鱼儿投食,看着鱼塘里翻腾的鱼儿,梁立雄喜不自胜。
  龙胜各族自治县山茶沟生态鱼场 老板 梁立雄:“二十多岁的时候在家里养一点小面积的鱼塘,后来又在外面打工做什么的,2016年决定回到龙胜附近找一块场地做这个养殖专业的。”
  梁立雄和我们说,他也是偶然听朋友说到马堤乡马堤村山茶沟有一片80多亩抛荒的垌边田,水源好,非常适合搞种养殖业。他经过多次考察并反复论证后,便决定在鱼类养殖上做文章;于是,他与23户农户沟通协商并签订承包协议。
  龙胜各族自治县山茶沟生态鱼场 老板 梁立雄:“我这里征地大概100多亩,大部分的田地是贫困户的,有几个贫困户在我这里做事,也给他们增加了一部分的收入。”
  如今,梁立雄的鱼塘已投放草鱼3万多尾,桂花鲤鱼1.6万尾,鱼存塘约13万斤。
  龙胜各族自治县山茶沟生态鱼场 老板 梁立雄:“因为我们这水质好,山好水好,养出好的鱼,目前的话在我们龙胜价钱整个市场的话还可以。”
  结合现代产业休闲等综合体模式,对今后的发展,梁立雄也有十分明晰的发展思路。
  龙胜各族自治县山茶沟生态鱼场 老板 梁立雄:“因为我们龙胜有钓鱼协会等,都很重视我这里的钓鱼条件,所以现在我们要把钓鱼的鱼场做好,给他们有一个休闲娱乐好的环境。”

(苏晖 龙胜 俸世玮 通讯员 谢永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