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同庆侗族佳节 振兴乡村文明

2019年11月29日 10:3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6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迎来第二届广南侗年文化艺术节,侗族同胞们以杀年猪、打年耙等各式各样的年俗风情,吸引许多当地村民及外来游客纷至沓来。
  当天,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与八方宾客欢聚一堂,全村17个姓氏的近百名村民代表身着节日的盛装,依次进入鼓楼祭祀先祖,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游客 秦新华:“我觉得这样原生态做得很好。”
  经过三年多的精准帮扶工作,今年,广南村实现脱贫摘帽,为此,村民们在节日上,大家用舞草龙、歌舞表演、打年粑、民俗特色展示等民俗活动,展示欢欣鼓舞的好心情,庆祝富裕新生活的到来。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党支部书记 蒙田:“以后我们广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特别是脱贫攻坚,今年我们又脱贫摘帽了。”
(龙胜台 俸世玮 石孟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