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习总书记的牵挂 桂林儿女的守护

2019年12月02日 11:02: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中宣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具体指导下,我市自觉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部署、全力推进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建设保护和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
  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建设保护和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光辉历史的无比珍视,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对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对广西的关心和厚爱,为新时代广西做好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建设保护及相关工作、更好弘扬红色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变成广西、桂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生动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变成广西、桂林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治区及桂林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厚感情,扎实推进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建设保护和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
  截至8月底,如期完成了68个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项目的建设保护工作。对421个遗骸收殓保护点进行挖掘,完成了红军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对湘江战役红军遗属进行全面查找、走访,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并制定了《湘江战役红军遗属帮扶实施方案》。
  8月28日,在自治区湘江战役红军遗骸收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全州、兴安(灵川)、灌阳、龙胜、资源五县对挖掘收殓到的红军烈士遗骸和全部零散骸骨进行了集中安放、永久纪念。9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全州县共同举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落成仪式及红军遗骸安葬仪式。
  虽然湘江战役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它所迸发出的激荡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仍跨越时空,闪亮新时代。
  今年国庆黄金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每天都迎来大批游客,红色旅游成为了桂林旅游的新热点。截至11月26日,三处纪念设施共接待游客101.5万人次、5451批次。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 桂林人民将以湘江战役纪念设施落成为契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弘扬湘江战役“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