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七星区:扶贫产品进超市 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03日 11:24: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以“消费扶贫”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以购代捐 消费扶贫”模式,通过消费带动贫困户长效增收,稳定脱贫。
  11月27日,七星区工会组织灌阳县文市镇同仁村与辖区一超市签订协议,在超市设立“第一书记扶贫专柜”,同仁村直接向超市供应农产品。目前,第一批农产品4000公斤红薯已经上架。 
  七星区居民 庾建梅:“我们购买灌阳县文市镇同仁村的这个红薯,也可以帮助到贫困的农民,我觉得挺好的。” 
  灌阳县文市镇同仁村地处高寒偏远的石漠化山区。受自然条件限制,多数农户的种植收获还满足不了生活需求,超过一半农户的粮食和蔬菜仍需外购。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后,七星区与同仁村结成定点帮扶对子。让“土疙瘩”“登堂入室”,是七星区开展精准扶贫的大胆尝试,他们还将探索更多可行、有效的扶贫方式,助力贫困村唱响村富民强的田园牧歌。
  七星区派驻灌阳县文市镇同仁村第一书记 王骏龙:“接下来我们会扩大我们品种的规模,提高我们产品的质量,从我们村里面的农产品中优选那种高质量的农产品来向我们城市的居民提供。”
(秦楚智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