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咸水:第一书记试种秋葵 种出村民脱贫新希望

2019年12月11日 10:1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许许多多派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成为扎根基层,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中流砥柱。全州县检察院的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蔡亮就是其中一位优秀代表。
  2018年3月,蔡亮入驻全州县咸水镇焦川村担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焦川村位于咸水镇的大山深处,主要靠种植红枫和优质稻为主,但产量和销路一直都不是太好。全村共638户,贫困户达到124户,建档立卡户69户。蔡亮在摸清村里的基本情况后认为,引进新的特色农产品是一条正道。正在蔡亮为引进什么农产品发愁的时候,他结识了返乡创业青年刘绍林,两人一拍即合。
  全州县咸水镇蕉川村返乡创业青年  刘绍林:“我在这片土地生长到长大,发现很多好的东西它走不出去,然后我读书的时候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怎么能让我们村里面的人收入更高一些,能让我们这里面的东西能够走出去。后面比较幸运的遇到我们老师,遇到我们团队,遇到我们秋葵,我是想把我们的秋葵引进来,再走出去,让我们的村民,收入提高,让他们富起来。”
  为了村集体经济有长期稳定的收入,也为了使扶贫项目尽快落到实处,蔡亮在村里租借了一块土地进行试种。他在这块地里种植了30余株白秋葵,经过半年的培育种植,这30余株白秋葵种植成功,还培育出上百亩的种子,为明年的推广种植打下坚实基础。
  全州县检察院驻蕉川村第一书记 蔡亮:“这一年我来到这也一直想发展其他的一些特色产品,但是苦于一直没有合作的对象,今年比较好,我们的清水教授带着稀特公司过来和我们对接,现在已经发展这个白秋葵,三月份已经试种了,在我们蕉川已经可以大面积的推广,这是我们下一步的一个工作,希望我们这个特色产品能够给我们老百姓增收,也为我们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提高我们村民的收入,带领大家进入小康社会。”
  咸水镇蕉川村村民  赵丛秀:“以前种稻谷又苦又累赚钱又赚不到,一年又没得好多收入,现在引进这个新产品秋葵,产量又高,又好种,希望明年大家一起种,希望生活富起来。”
(全州台 肖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