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黄沙河镇:打造“三色”党建 力促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23日 11:2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黄沙河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按照“融入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思路,狠抓特色养殖、绿色种植、本色彰显的“三色”党建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黄沙河镇竹下村是一个自治区级贫困村,全村512户1855人,有贫困户113户279人。黄沙河镇党委在脱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本色作用,引领贫困户实施特色养殖和绿色种植产业。
  全州县黄沙河镇镇长 韦同波:“我们竹下村也建立了柑橘示范基地200亩一个,种植金槐示范点一个100亩,成立了永新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
  党员唐松宁是黄沙河镇竹下村特色产业果子狸养殖户,近两年来,他看好果子狸市场前景,开展大量养殖,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已经致富的他,在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号召下,通过“一帮多”的结对子活动,带领贫困村民养殖果子狸实现脱贫。
  全州县黄沙河镇党员 唐松宁:“目前我们竹下村果子狸养殖已经达到了6户,养殖每年的年产值也超过了300万元,果子狸养殖已经成为我们竹下村脱贫攻坚特色产业。”
  一个党员一面旗,象唐松宁这样的基层党员,在竹下村还很多。正在竹下村驻村扶贫的第一书记候守刚,他在驻村期间,发现土地干旱、村民饮水难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于是他联系后盾单位出资近10万元,解决全村饮水和灌溉问题,目前工程正在紧张推进之中。
  黄沙河镇竹下村驻村第一书记 侯守刚:“这个工程完工以后可以解决村里面30多户用水将近200多人的用水量,以及50多亩农田灌溉用水。”
  在党员的带动下,人居环境得到改善,产业得到发展,今年竹下村实现了预脱贫,全村113户贫困户,只有3户没有实现脱贫,整村脱贫在望。
  全州县黄沙河镇竹下村党支部书记 唐棋勇:“我们的收入,经过产业开发,每个老百姓贫困户收入到达5000多块,按照这个标准基本上全部脱贫摘帽,明年全部脱贫。”
  竹下村的成功脱贫经验,在黄沙河镇得到全面推广,全镇三个自治区贫困村,在三色”党建的引领下,今年全部实现了预脱贫。
  全州县黄沙河镇镇长 韦同波:“全镇优秀党员的带动示范下全镇掀起了一股特色种植热潮,目前全镇新增沃柑种植面积1300多亩,新增种植金槐1200多亩,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的步伐。”
(全州台 唐 明 通讯员 蒋龙飞 蒋丽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