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阳朔:主题教育催生“阳朔速度”

2019年12月24日 09:27: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阳朔县注重走群众路线,通过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催生“阳朔速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
  山水大道是阳朔县新城区的一条主干道,是连接新、老城区和321国道的控制性工程。
  阳朔县新城区山水大道施工业主单位负责人 施涛:“项目总里程4.8公里,本项目是从八月中旬开工 到目前为止已经接近施工的尾声在本月底全部完成。”
  阳朔新城区建设规划用地约1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定位为“国际级休闲旅游度假小镇、山水甲天下的悠然之城和游学之城、具有桂北民族风情特色的文化小镇”。在新城区建设中,阳朔县从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及相关乡镇抽调近700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深入项目一线,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
  阳朔县阳朔镇尖山根村征拆户  莫春生:“新城区建设的时候比较快我也很满意的,搬来这里的时候我感觉住得比较满意。”
  通过调整搬迁安置方式、提高房屋补偿标准和过渡安置费补偿标准、扩大搬迁安置地面积等措施,阳朔县在新城建设中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赢得了广泛理解和支持。截止今年10月底,累计完成土地征收面积11170亩,占总任务的95%。与此同时,新城区新建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预计一期建设工程将于2021年完工。
  阳朔县新城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主任 邬如清:“目前完成的投资约45亿元,一期规划的25条城市主干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新区五纵五横的道路网络已基本形成,今年我们又新开工了学院路、朝霞路南段、山水大桥等五座桥梁目前均进展顺利。”
  在优化投资环境、提高项目服务上,阳朔县还不断分析研究加以整改,实现企业开办“零阻碍、零材料、零成本”的“三个零”目标。
  阳朔县新城区投资项目负责人  莫规云:“我感觉这个(办事)效率挺快的,服务也非常非常的好。”
  阳朔县新城区投资项目负责人 秦达雄:“政府为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我们企业提供了很有利的帮助,后续我们还持续继续投资我们阳朔新城区。”
  据统计,今年阳朔县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计划投资16.8亿元,已完成投资18.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1.1%;列入桂林市级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2.61亿元,已完成投资88.74亿元,完成年度攻坚目标的107.59%。
(阳朔台 廖树平 唐咸萍 通讯员 周小力 廖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