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兰田瑶族乡:绿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12月30日 11:04: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大力发展生姜种植产业,以产业发展拓宽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路,助推贫困村整村脱贫。
  眼下,正值生姜成熟上市的季节,在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南坳村,农户们正忙着在田地里采挖生姜,并分拣、装袋,等待收购商前来收购。
  作为兰田瑶族乡的一个贫困村,南坳村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确立了发展生姜产业的路子。积极引导该村及附近村民发展生姜种植。目前,南坳村种植生姜面积已达到了170亩。同时,当地还扩宽思路,在生姜种植过程中,套种中草药、罗汉果等经济作物,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全村70%以上的贫困户参与其中,截至目前,该村189户贫困户中已有154户脱贫,预计今年南坳村将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南坳村村民 涂存军:“姜就比较适合从我们这个高寒山区种植,第二个就是说比种其他农作物效益要好一点。可以让一些贫困户一年多增收三到五千元左右。”
  近年来,兰田瑶族乡按照“依托资源,做强产业,优化环境,突出生态和民族文化,打造绿色幸福新兰田”的思路,不断探索绿色发展、产业富民的道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乡长 梁永杰:“目前,全乡共有毛竹、红心猕猴桃、黑老虎、稻蛙鳅、生态姜和生态养鱼等多种特色产业。同时,我们还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当中,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在一起,把我们良好的生态资源转化为有效的经济资源。”
(灵川台 易雪芳 秦艳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