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资源县举办电商年货狂欢节暨电商精准扶贫展销会活动

2019年12月30日 11:43: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6日,2019年资源县电商年货狂欢节暨电商精准扶贫展销会拉开帷幕,50余家单位及个人,共计60余个产品参加展销,覆盖初级农产品、农产品加工品、手工、商贸流通、家居、服务等多个行业。
  展销会现场设立了扶贫销售区、电子商务演示和体验区、爱心捐赠区等专区,为贫困村特色农产品建立和打开新的渠道,帮助种养户利用电商平台将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进一步发挥电商在扶贫一线的新动能,推进电商扶贫与贫困地区产业融合发展。
  资源县瓜里乡副乡长 蔡齐瑞:“这个活动能够给贫困户的产品销路打通,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形成合作以后 产量够了,品牌也够了,销售也好销售了。”
  资源县溪戈洞坪村第一书记 赵景阳:“我们戈洞坪村是2016年的脱贫村,虽然已经脱贫。但是贫困户的收入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通过这样的电商展示活动,希望能够引进更多的客商,来助力我们村白茶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能够在家门口致富增收。”
  近年来,源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2019年,全县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200万元,其中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达400余万元,投入1000多万元,建立了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物流仓储冷链中心。
  资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唐文平:“近年来,我县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互联网+’,大力开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除了举办扶贫展销会以外,我们还举办免费的电商培训,引导和带动贫困户通过电商创业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张旭 资源台 王芳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