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才湾:养殖鸵鸟助脱贫

2020年01月09日 10:40: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全州县才湾镇大力推动产业升级,村民不断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开拓思路并尝试特色产业发展。才湾镇邓吉村委鲁板桥自然村的青年创业者刘军,从去年开始大胆试养非洲鸵鸟,经过这两年的尝试和努力,收益喜人。
  据介绍,非洲鸵鸟体型大,产肉高,加上适应能力和抗病能力都比较强,通过科学合理的养殖管理,可以很好的在全州发展生产。并且,鸵鸟对食物的要求不高,除了草,常见的蔬菜都是它们喜爱的食物。
  全州县才湾镇鸵鸟养殖户 刘军:“我们这个鸵鸟是吃绿色食品的,它吃青菜和玉米粉、青草、青叶子都吃。”
  这两年,刘军的鸵鸟养殖规模从十几只发展到一百多只,并在养殖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和做法,探索新的养殖模式。同时,他还积极影响带动周边群众一同加入特色养殖行列,向大家传授新技术新知识。目前,刘军养殖的鸵鸟,因为选用绿色无公害的饲料,肉质健康,营养丰富,广受客户的青睐。
  全州县才湾镇鸵鸟养殖户 刘军:“今年,我养了一百多头鸵鸟,预计今年的收入能达到30万元左右 下一步 我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希望能够带动周边老百姓一同发展致富。”
  刘军大胆尝试特色养殖的发展路子,是全州县才湾镇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才湾镇各村委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正在全面开拓新的扶贫产业,鼓励扶持青年创业,把好的技术和理念带给当地群众,实现整体经济的飞跃。
  全州县才湾镇邓吉村委主任 曹友生:“发展鸵鸟养殖是邓吉村的特色产业,也是我们才湾镇、全州县的特色产业,它帮助我们老百姓和贫困户走出了一条新的致富道路,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仗。”
(全州台 唐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