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平乐:所有行政村修通通村公路

2020年01月13日 11:19: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来看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临近春节,该乡两条崭新的水泥路修建完成,为当地群众的美好明天铺就一条“幸福路”。至此,平乐县所有的行政村全部拥有了通村公路。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村民 莫仟林:“从家里面开车去乡镇、去县城,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平乐了,心里很是开心。”
  家里刚买上小车的莫仟林,看着眼前的公路是高兴得合不上嘴。如今,村里通了公路,像莫仟林一样赶着买上小车的村民还有好几户。
  据了解,广运村地处高山地带,是一个深度贫困村。长期以来,该村没有直接连接外界的通车道路,村民出行、农副产品运输主要依靠水路。村民盼望修通对外道路的愿望十分强烈。
  为此,平乐县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筹集资金,开工建设了大发瑶族乡至广运、广运至大田的四级公路。
  平乐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苗继勇:“项目实施分为两个路段,其中四冲至广运路程28公里,广运至大田路程17公里,总长度为45公里。计划投资8100万元,其中上级补助1575万元。”
  据了解,新开通的两条道路途经大发瑶族乡三个村委,惠及9个自然村的村民。同时,也标志着平乐县所有的行政村全部修通了通村公路。通行条件的有效改善,将有力推动当地农副产品的运输与销售,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村民 王祖义:“我们去外面要肥料,大车可以(把肥料)运到我们的家门口来了。”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村民 梁志明:“我养了1000多只竹鼠,老板也可以来到鼠场门口拉竹鼠了,又可以减少一部分运费,脱贫致富,我们有信心!”
(平乐台记者:黄文毅 通讯员:王华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