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荔浦市:构建城乡一体化 乡村振兴美如画

2020年01月17日 10:0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积极打造实施一批带动性强、功能多元、可持续推广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建设,提升了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前,随着主体框架工程的搭建完工,茶城乡首座集休闲观光,乡村生态旅游于一体的风雨桥在文德村的板坡屯即将落成交付使用,为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李美君:“荔浦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打造宜居乡村,幸福乡村。我身后正在实施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使乡村旧貌换新颜!”
  广西富茂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陈永武:“我们现在施工的是‘梦里茶乡’田园综合体建设工程,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这项工程的进度,屯留村的李雪香一直都很关心,因为她依靠种植砂糖桔脱贫致富后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家乡富起来了,也要让家乡美起来、靓起来,村里的居住环境好起来,她的这个梦想,自乡里实施“梦里茶乡”田园综合体建设后,终于实现了。
  荔浦市茶城乡屯留村村民 李雪香:“村里建了广场,可以打球,还能搞一些文娱活动,跳舞健身,最关键的是,村里的宜居环境和以前比变化是太大了”
  茶城乡以乡村休闲地为核心,以乡村旅游资源为基础。用“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来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荔浦市茶城乡乡长 刘福东:“我乡通过‘田园+特色’的示范带动作用,助推了乡村文化、产业、组织和人才的振兴,为构建城乡一体化的新格局筑牢了根基”
  为使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荔浦市创新项目融资模式,拓宽田园建设的融资渠道,引入上海专家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在茶城、青山等地实施打造“梦里茶乡”“荔水青山”和“水韵黎家”及“桔香修仁”四个田园综合体项目,通过龙头带动推动乡村振兴。
  荔浦市乡村办副主任 吕暾:“我市打基础、强引擎,积极开展高标准田园综合体建设,以城带乡、城乡互动, 扎实推进“美丽荔浦·乡村振兴”建设,促进了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
(荔浦台:黄永光 李美君 周诚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