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培训

2020年07月16日 12:0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提升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能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7月8日下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培训班,有效提高中心整体防控水平,将防控工作向更加深入细化的程度推进。
  培训中,专家组向来自我市疾控系统的学员们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学调查的相关内容、核酸检测流程、病毒标本采集要点及安全防护等知识,同时也指导大家要运用科学的大数据信息,更好的提升临床流行病史筛查的质量。专家指出,当前防控的重点已经转到‘去存量,防变量’工作上来,要注意防范复工复学后可能发生的变数。医疗救治是去存量,而疾病预防控制则是有效防止增量。只有依靠流行病学调查做好防控,才能减轻下游病例救治的压力。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唐国荣:“提高我们全市疾控系统,流行病学调查还有核酸检测各方面的能力,通过这个培训班,让我们对病人的防控知识得到更好的巩固。”
(张睿劼 张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