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荔浦:多举措销售沙糖桔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3月02日 11:3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出台沙糖桔扶贫销售政策,盯紧沙糖桔销售环节,帮助贫困户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沙糖桔销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修仁镇四育村,人们正忙着选果、称重、打包装车……一派繁忙景象。来自湖南株洲的外地客商谭先生称赞荔浦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不仅解决了他们的运输难题,还通过开展沙糖桔扶贫销售奖补,进一步压缩了他们的运输成本。
  湖南客商 谭先生:“荔浦市政府有一个政策就是对我们外地客商销售那个贫困户(果)有一点优惠政策,但是我现在呢,帮贫困户销售了30吨。如果市场行情如果好的话,我加大销售力度。预计今年就是(帮)贫困户销售100吨。”
  虽然疫情对沙糖桔销售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看到荔浦沙糖桔优质的果品后,谭先生对销售充满信心十足。荔浦出台沙糖桔扶贫销售政策,客商收购贫困户沙糖桔的按每吨50元进行奖励,另外还补助每吨100元的采果费。政策出台不仅让客商得到了红利,更让当地百姓获得了实惠。
  荔浦市修仁镇四育村以烈屯村民 赵德财:“政府解决我们这个卖果难的问题,现在我的果子都卖完了。”
  在吸引外地客商的同时,荔浦市已先后有154家洗果场、1000多名水果中介和172个采果队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到助推贫困户沙糖桔销售的行列中。目前,全市600余户贫困户的近1400万斤砂糖桔销售难的问题已及时得到解决,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夯实。
  荔浦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莫燕武:“目前,我们已帮助500多户贫困户销售了4000多吨沙糖桔,预计在3月初,大部分贫困户沙糖桔能够基本销售完毕。”
  荔浦市副市长 覃丽虹:“我们还采取多项促销措施,为外地果商提供免费食宿,加强协调服务,对帮助贫困户销售沙糖桔的果商给予奖励,对种植的贫困户给予采果补贴,同时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销售模式,多措并举助推销售,确保我市沙糖桔产业健康持续的发展。”
(荔浦台 王健勇 刘伯韬 通讯员 谢齐珠 李子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