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瓢里:清病树种优果 脱贫攻坚不松劲

2020年03月07日 14:24: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开展了清除黄龙病大行动,为下一步推广新品沃柑大面积种植奠定良好基础。农业技术人员现场为种植户们讲解黄龙病辨别及科学清除方法。农业部门对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自行清除病树的种植户,实施免费发放沃柑苗木的扶持政策。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村驻村工作队员 刘应福:“组织和引导村民发展种植和养殖特色产业,尽快走上产业发展的致富路子。” 
  瓢里镇曾是龙胜有名的优质椪柑种植之乡,受“黄龙病”影响,椪柑的产量及品质有所下降。清除“患病”果树,利用当地累积的柑桔种植基础,引进新品种种植成为瓢里镇发展农业、巩固脱贫成果的主动选择。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副镇长 周安伟:“有效遏制柑橘黄龙病疫情扩散,确保果农稳产增收,为全年产业发展助脱贫工作做计划。” 
(龙胜台 戴青松 实习 蒙祥璞 通讯员 石梅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