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打赢脱贫攻坚战 必须打赢作风攻坚战

2020年03月13日 09:42: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表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打赢作风攻坚战,将全力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阶段,纪检监察机关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亮剑,让老百姓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古国章:“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容不得松口气、歇歇脚。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进监督常态化长期化一直是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努力的方向。今年,我市将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总目标,坚决落实自治区纪委“6+2”工作机制,紧紧围绕“两不愁”遗留问题和“三保障”薄弱环节,抓好龙胜、资源、灌阳等脱贫和预脱贫县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专项监督,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返贫风险,确保贫困群众持续享受扶贫政策实惠。
  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涂红:“我们将以抓系统,系统抓为重要抓手,紧盯影响,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强作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脱贫县和预脱贫县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督“四不摘”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打赢作风攻坚战。为此,我市将继续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桂林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  赵宏:“我们将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紧盯扶贫项目和资金,强化监督,保持案件查办力度,重点查处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行动,持续增强不敢腐的有力震慑。”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实战大考中提高治理能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专项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洪波 秦翔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