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

2020年03月14日 10:13: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部署要求,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国家安全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秦春成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桂林市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监测预警和工作协调机制。
  赵乐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桂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安全稳定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
  赵乐秦强调,国家安全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地位、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央国安委主席负责制,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委国安委要加强统筹谋划,完善国家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市委国安办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抓紧建立国家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协调配合、分工负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国家安全系统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白松涛、王致、彭代元、赵志军、韦凤云、赵仲华、朱永辉,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