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6万吨晚熟沃柑抢赢脱贫致富先机

2020年03月17日 08:5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绝大多数人正在进行春耕备耕,可全州县的晚熟沃柑却进入了丰收季。昨天(3月15日)全州县举办2020脱贫攻坚产销对接会,拉开全州晚熟沃柑正式上市发布的序幕,也吹响了该县冲刺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号角。节目一开始,咱们先去不走寻常路的全州县,了解一下晚熟沃柑的卖点在哪儿,看看人家全州县是怎么样用小小一枚沃柑,布局全县脱贫攻坚产业蓝图的。
  在全州县2020脱贫攻坚产销对接会现场,该县一举拿下一个大单。全国32个城市的46家水果采购商通过产销对接,现场签单6万吨晚熟沃柑。不仅如此,从现在一直持续到五月,全州县12万亩柑橘园里还将有成熟的晚熟沃柑,源源不断地被运输到世界各地。
  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蒋大超:“它的皮厚,酸度相对会比桂南那边大一点,它的耐储性相对会好,有助于拉长我们的销售周期,争取把全州的沃柑卖向全国包括全世界。”
  全州县沃柑协会会长 李燕洲:“全州沃柑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晚熟的优势,因为我们这边的气候条件相当于武鸣,武鸣是(沃柑的)主要产区,相比武鸣我们这边晚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那边的采购到尾集了,我们全州这边才开始上市。对价格的补充、市场的补充相当有优势。”
  全州沃柑上市时间晚,不但错开了沃柑上市的高峰期,时间赋予了全州沃柑更好的品质,更脆甜的口感和更好的销售行情。目前的市场收购均价达到3.5元每斤。在全州县绍水镇种植户刘书松的沃柑基地里,黄澄澄的沃柑挂满枝头。300亩晚熟沃柑经过三年精心呵护丰收在望。
 全州县绍水镇刘书松沃柑基地负责人 刘书松:“看到树上挂满了果实,能有收益了,心里肯定开心了。争取把整个园打造成精品沃柑基地。”
  全州县早在六年前就开始谋篇布局晚熟沃柑种植,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出台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引导全县群众发展以沃柑为主的优势高效水果产业。截至2019年底,该县5亩以上连片新种水果面积18万余亩,其中沃柑种植面积达12万亩,2019年产量达10万吨。接下来,在桂北这片生机盎然的沃土上,温州蜜桔、南丰蜜桔、八月桔、沙糖桔等十多个柑橘品种,你方唱罢我登场,打出“甜蜜产业”组合拳,唱响全州县决胜脱贫攻坚的胜利号角。
  全州县副县长 蒋学军:“我们此次通过邀请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来到全州,就是为了把全州这个全县最大的扶贫支柱产业沃柑(推广出去),能够让这个致富果真正变成真金白银,让贫困户真正能够得到最好的收入,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
(程琳 文涛  全州台 伍胡富 高慧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