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平乐:产业脱贫春收忙

2020年03月18日 09:34: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以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为重点,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和品牌化,提升了该县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特色农业健康发展,推进脱贫攻坚进程。
  日前,在平乐县沙子镇治平村的万亩农场,当地的农户分散劳作,正在采挖葛根,去泥、修枝、装包、过秤、结算;前来收购的商贩早已将货运车开到田间地头,等待装车发货。
  平乐县沙子镇属丘陵地带,茶江河穿越镇区,沙质土壤松软,适宜种植果蔬,当地村民因地制宜种植葛根、淮山有20多年的历史,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
  平乐县沙子镇治平村种植大户 廖治刚:“我种有100多亩葛根和淮山,有8年了,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淮山今年地头收购价3.2元/公斤,葛根价钱好一点,今年能卖到5元一公斤,每年都有很多外地老板过来收购的。”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县鼓励村民和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产规模种植,通过农技支持、产业奖补、小额信用贷款等方式鼓励村民和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家庭收入。
  平乐县沙子镇治平村低保贫困户黄平:“我常年在果场做事,做一天80块,每个月做20天,在这里一年可以做8个月,一年收入一万五千元左右。”
(平乐台 苏桂 余南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