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区:多举措稳就业 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4日 10:14: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在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企业建设扶贫车间、网上春风行动等多项措施,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前两天,雁山区三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开龙被桂林吉福思罗汉果公司录用,成为企业扶贫岗位的一名罗汉果育苗护理工人。刘开龙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是通过雁山区人社局干部的宣传介绍,成功实现家门口就业。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贫困户 刘开龙:“现在我有稳定的工作,有稳定的收入,现在生活也基本有保障了。”
  在企业建立扶贫车间,引导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是雁山区强化就业服务的手段之一。针对疫情之下贫困户特殊情况,雁山区发动辖区企业、合作社等开设了10家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脱贫户 谭桂飞:“政府设立这个扶贫岗位,第一时间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有了稳定收入 也让我们全家巩固脱贫成果,树立了信心。”
  雁山区把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做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抓手,通过春风行动实施线上线下招聘等多种举措,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雁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张伟初:“目前我们雁山区通过春风行动,扶贫车间的建设 开发多个公益类岗位等形式,为贫困户推荐就业,到目前为止,辖区的所有的贫困户每户实现了每户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