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县:万台农机助春耕

2020年03月24日 10:15: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截止目前,全县已投入1.2万台(套)各类农机具备战春耕生产,开启“铁牛闹春”模式。
  针对今年春耕备耕的实际情况,全州县农业农机部门组织农机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全县18个乡镇为农户免费提供机修服务,大大激发了广大农民购买使用农机的热情,推动了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
  全州县农机销售企业负责人 谢程芳:“这几天,到我们店里来采购轮式拖拉机、履带旋耕机等农机具的用户比较多。我们根据农户的需求,精心准备了八、九款农机具供他们选择。在价格上,尽量优惠农户,助力当前春耕生产。”
  全州县绍水镇松川村种粮户 赵灵华:“我今年种了300多亩水田,今天到这里订购了一台中型耕田机,方便春耕生产,还能帮助所需要的农户和贫困户犁田。”
  全州县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尽量减少或避免春耕期间务农群众的流动性,加快全县春耕生产机械化耕作步伐,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双促进。
  全州县大西江镇沙子坪村种粮户 黄利军:“我们现在用机械化作业,省时又省力,效益也挺高,我们村里面1000多亩水田,(村民)都请我(帮他们)代耕。”
(全州台 邓琳 蒋志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