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荔浦市:产业扶贫提质增效 夯实精准扶贫根基

2020年03月31日 12:14: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迫感使命感,突出产业帮扶带动作用,促进扶贫工作提质增效,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夯实精准扶贫根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阳春三月,在荔浦市东昌镇安静村三华李产业核心示范区,驻村工作队员正忙着指导农户给果树施肥喷药,并商议着发展林下经济增加收入。
  荔浦东昌镇安静村村民 韦宗平:“在驻村干部的帮扶下,我种了十亩(左右)三华李,收入也达到了五六万元,我现在准备再扩种一二十亩,在树下种些板蓝根,九节风,提高这个经济效益。”
  在安静村,像韦宗平这样发展套种产业的脱贫户还有很多。当地开展的产业扶贫,技术扶贫,为他们带来了持续、稳定、可观的家庭收入。
  荔浦东昌镇安静村驻村工作队员 冯宇:“安静村一共有23(户)贫困户,为了让他们脱贫,有就业,能致富,又能稳得住,我们长短结合,引导他们发展周期长的三华李、沙糖桔和周期短的经济作物,加快了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荔浦确立了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机制,在壮大优势扶贫产业的基础上,着力解决扶贫产业“弱、小、散”问题,巩固提升1万3千多名已脱贫人口脱贫成果。今年,该市有序推动,扩种2000亩柑橘,5万亩根茎薯芋类作物,并将产业向市场化、规模化发展。目前,特色产业覆盖贫困户覆盖率超95%以上。
  荔浦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莫艳武:“我市充分发挥产业扶贫支撑作用,确保传统优势的荔浦芋等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脱贫户收入稳定提高。”
(荔浦台 黄永光 张福昌 陈丽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