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各地未雨绸缪备战开学复课

2020年04月03日 10:3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各地分别举办校园疫情应急演练观摩活动。规范开学疫情防控流程,增强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积极备战开学复课。
  象山区在将军桥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会。模拟了开学学生从踏入校门到教室上课等重点环节的防控流程,同时,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每一个关键环节进行展示,使辖区各学校在应对突发情况时有“例”可依。
  象山区教育局副局长 唐毅:“进一步熟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流程,提高我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为下一步我区中小学开学做好准备。”
  秀峰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会在长海实验学校举行。演练选取校门、食堂、教室、宿舍四个场景进行疫情防控措施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完善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复学后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防控能力。部分爱心企业还为秀峰区教育系统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为平稳有序开学做足准备。
  秀峰区教育局局长 马成勇:“让大家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到,当校园发生疫情时的每一个环节处理的流程和方法,最大限度地保护我们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
  叠彩区联合卫健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对辖区各学校进行全面检查,从防控物资的准备,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以及师生健康的排查和各类应急处置演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复核,并对复核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开学复学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叠彩区教育局副局长 喻孝程:“通过多次推演,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各个时段和环节疫情防控有章可循,有制度保证。”
  临桂区在临桂中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重点演练学校应如何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上报、隔离、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让师生熟悉应急处理流程,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临桂区教育局局长 谢富明:“确保校园防控工作无死角,确保在即将开学,我们的学生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返回校。”
  龙胜各族自治县组织开展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会。模拟老师检查发现体温检测异常学生,采取一系列应急防控措施,全方位展示校园疫情防控全流程。通过演练以点带面推动龙胜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灌阳县在红旗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通过演练,检验和完善学校应急预案、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止疫情在校园发生,在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提升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阳朔县各学校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并进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清洁校园等工作。对各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消杀并做记录,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环境,为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阳朔县阳朔镇第二中学校长 李永钢:“明确自己的职责进行了充分的、有预案的、有紧急处置的这样一个全过程的演练,那么演练结束以后,我们还对演练当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反馈和处理。”
  兴安县举办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会从多个场景进行细致演练。引导全体教职工明确岗位职责,在突发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知道做什么,怎么做。活动还着重演示了正确的佩戴口罩、洗手方法、卫生礼仪和防护服的正确使用。
  恭城瑶族自治县在恭城民族中学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实景演练。全方位模拟学生在校的生活、学习过程的疫情防控。通过实景参与体验演练,明确了各岗位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理流程及方法。
  荔浦开展全市中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和宿舍生活的场景中,检查记录人员发现有学生出现发热症状,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同时做好隔离观察、消毒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荔浦各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联动处置水平,检验各部门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