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深切哀悼中弘扬中国精神

2020年04月05日 11:39: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铭记英雄,共悼逝者。我国首次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启动全国性哀悼。在这个特殊的时节,我市社会各界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向战“疫”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凝聚起全社会更好前行的磅礴力量。
  今天上午,我市各县(市)区举行哀悼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升国旗、下半旗仪式,并集体默哀,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最深的哀悼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中华民族之所以经历磨难而不垮,就是始终有一种越挫越勇、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精神在支撑。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拓展。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以更强信心、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秀峰区委副书记 唐芳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展现了中央对人的生命的重视,展现了人性的关怀,我们将认真总结在这次疫情抗击当中经验,把好的经验,把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在推进我们秀峰的各项工作当中去,以更好的成绩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满意的答卷。”
  秀峰区委办公室副主任 张敬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还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还需要继续坚持常抓不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同时,我们应该认真的积累,本次联防联控中取得的好的经验做法,把它运用到日常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当中去。”

  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科长 陈果:“让我们在此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受这种精神的感召,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应该更加的深入一线,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为我们的政务经济运行,贡献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公安战士、消防救援队队员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无私奉献,敢于担当,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条战线,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在这个特殊的时节里,他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大家表示,追思缅怀那些在战“疫”中涌现出来的英烈们,就是要记住他们的英名、铭记他们的贡献,传承他们的精神。这既是一次纪念和缅怀,更是一份承诺和誓言。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 戴前富:“广大的医务人员,更深切的感受到 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坚强,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当中,我们众志成城,打赢这一次疫情攻坚战,所应该受到的一些体会和教育,更好的把我们医院发展好,护卫我们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主任 韦妍飞:“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我负责救治的是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我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勇敢逆行,真真正正的体现了南医厚德精医的精神,我自己也是感触良多,我要充分发扬这次新冠疫情医护人员勇敢拼搏,勇敢逆行的精神,全心全意为病患服务。”
  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消防救援站消防员 张博:“经历此次疫情考验,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承先烈的精神,用这种精神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桂林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突击大队中队长  赵帅:“生者的健康平安都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发挥出我们特警的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天上午,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在我市及各县(市)区的街道上、广场中、游船码头边、公交场站里。市民们停下脚步、行驶的车辆减速慢行或者停车鸣笛致哀,人们都用自发用行动表达着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市民 王女士:“听到鸣笛的那一刻,就是很想哭,就是觉得真的很不易,就是很感谢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谢谢我们国家这么强大,让我们有一个这么安定的环境,也谢谢那种为我们付出的人。”
  市民 徐先生:“不自觉的就跟大家一起默哀了起来,我觉得我们国家有这么一群人为我们奉献,来保卫大家的安全,我觉得很欣慰,我觉得就应该化悲痛为力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为社会做些贡献。”
  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安全组安全员 徐青红:“在刚刚的默哀仪式中,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感谢每一位在疫情一线战斗的工作者们,他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我们隆重祭奠英烈,慎终追远,思慰逝者。英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民族品格的化身,是他们,以生命奉献诠释大爱担当;是他们,以平凡之躯成就非凡壮举;是他们,用无私奋斗换来大好春光。英烈,是时代精神的折射,是家国情怀的浓缩。我们要永远铭记。
  灵川县居民 唐华弟:“中国人民大家团结起来,我们现在战胜疫情,暂时取得了一个阶段(成效),还要我们大家努力,我们国家强大,我们人民才这么安全。”
  大学生 蒋羽:“抗疫英雄确实很不容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一些青年代表来说,我们以身作则能为他们做到的就是为他们祈祷,他们给我们带来的和平岁月我们应该珍惜。”
  桂林市交控集团公交公司驾驶员 自治区劳动模范  曹春停:“我们向新冠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那些逆风前行的白衣战士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今后,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立足自己的岗位,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阳朔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渔村游码头经理 彭金明:“我们会化悲痛为力量,一定能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们会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桂林两江四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导游 李玲:“他们用生命守卫了我们的平安。同时,我们也为因疫情逝去生命的同胞默哀,之后我们将继承他们的遗志 做好本职工作,做好防疫工作,加快推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