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汇聚社会力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07日 11:2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节,临桂区的爱心企业家主动作为,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确保决胜之时不漏一人。
  眼下,春种已经进入关键时节,在临桂区茶洞镇龙曲村罗汉果苗基地,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建生正高兴的挑选爱心企业家帮他认购的罗汉果苗。去年,因电线老化引发火灾,黄建生家的房子和财物被大火吞噬一空。眼看春种时节一天一天地过去,黄建生却因疫情和资金短缺,没能及时购买到罗汉果苗,爱心企业家黄试恒通过大数据平台了解了黄建生家的情况后,对他家进行了“一对一”帮扶。
  广西桂林桂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黄试恒:“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耕生产明显比往年慢了许多,特别是这些贫困户因资金等方面的原因,生产恢复得更缓慢,我们企业看到这种情况,也想尽一份责任,帮助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保证今年的收成。”
  茶洞镇仁义村贫困户梁干妹挑起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她不等不靠,通过发展罗汉果、百香果种植,于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并建起了新房子。今年,梁干妹又扩种了8亩罗汉果和三亩百香果。爱心企业家李庆明主动对梁干妹一家进行“一对一”帮扶。
  广西瑞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负责人 李庆明:“她以后的产业发展有什么困难,我们也会尽量去帮助她,争取让她家能够早日过上好日子。”
  临桂区茶洞镇仁义村脱贫户  梁干妹:“现在国家政策那么好,又有那么多爱心人士来帮助我 我相信通过我自己的努力,以后我家的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临桂区今年依然还有370户1112人的脱贫摘帽目标,除了各级党委、政府主导推动外,社会扶贫力量也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截止目前, 36家临桂本土企业通过公益捐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形式对临桂区30个贫困村进行“一帮一”、“一帮多”脱贫攻坚结对帮扶。35个扶贫车间吸纳了226名困难群众就业。
(临桂台 梁永健 莫培矩 通讯员 周静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