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检测校准测温设备 把好开学进门第一关

2020年04月07日 11:20: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明天,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即将率先开学复课。为了保证开学后学校所使用的体温检测仪器符合要求,最近,市计量测试研究所的专业人员对学校所使用的测温设备进行检测和校准。 
  4月3日,市计量所的工作人员携带专用设备,先后来到桂林中学解西校区和逸仙中学高中部,对学校的一批测温器材进行逐一筛查检测。 
  【现场声】对额温枪进行一个校准模式,然后我们就通过它的校准,跟我们的黑体辐射温度进行比对。
  按照检测的流程,计量所的工作人员先逐个登记被检测的额温枪型号和相关参数,然后再通过与黑体辐射温度进行比对校准,一旦发现不合规范的测温器材,工作人员会告知学校,建议停止使用问题器材。
  【现场声】额温仪校准完之后,它符合国家的校准规范校准要求 我们就给它贴上这个标识。
  目前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已经通过文件和电话告知等形式,与市教育局进行了沟通,希望加强测温设备的检测工作。
  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综合业务科科长 樊华:“下一步也希望各个学校,提前和我们联系,将采购到的测温设备,送至我们单位进行校准工作,确保每一台设备都是合格的。”
(杨炯 范然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