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明日回家

2020年04月08日 11:0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广西第六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的队员结束了在南宁的集中休整,即将返回各自所在城市。其中,来自桂林的51名医护人员将于明天回家。白衣卸甲,英雄无恙。春暖花开,英雄归来!
  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南宁为即将返回各自所在城市的医疗队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在凯旋的队伍当中,包括了来自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的51名医务人员。他们所在的广西第六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一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5人。
  广西第六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 桂林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 黄斌:“把他们治好,说实话能够体现我们的价值,也能对得起武汉人民对我们的期盼。”
  抗疫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奋战的35个日夜“抗疫”历程中,他们既收获了成长和进步,也收获了爱与感动。
  广西第六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 桂林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长 蒋红梅:“如果以后在工作中遇到一些传染病,就是能够更好地用上,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最大的提升。”
  广西第六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谢杉杉:“特别是病人治愈出院的时候,跟我们分享他们愉快的心情,我们觉得是非常感动我们的,到我们走的时候 武汉人民,挥着国旗追着我们的车,这个时候我们觉得也是非常的感动。”  
  随着最后51名医疗队员返回桂林,我市三批共94名援湖北医护人员圆满完成驰援湖北的各项任务。
(王思聪 陈邵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