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始发一键重启 首趟列车经停桂

2020年04月09日 11:46: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8日0时,武汉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正式解除,有序恢复对外交通。76天后,武汉始发途径桂林的首趟列车G431次今天再次经停桂林,此时此刻,我们只想说一句“好久不见”。
  4月8日当天,276列旅客列车载着5.5万余名旅客离汉,其中一列G431次7点06分发车终到站南宁东。今天中午12点06分,G431次列车准点抵达桂林北站。G431次列车是解封后从武汉始发开往湖北省外的首趟列车,也是武汉始发途经桂林的首趟列车。不过,“解封”不等于“解防”,桂林火车站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口,随着客流逐渐增加,将继续时刻严守“外防输入”关。
  桂林火车站客运组织员 刘婷:“所有在桂林北站进出站的旅客我们都测温,包括下车转换成的旅客也是要进行测温的工作。然后第二,我们这边自己也是,做好整个车站通风消毒的工作,对于旅客聚集的区域,包括候车室、中厅,都是以四小时一次消毒的频率进行消毒通风工作。还有第三,就是现在目前对境外旅客过来做重点的防控。”
(岑佳璐 熊姗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