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10万吨沃柑成功“突围”

2020年04月12日 08:58: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疫情防控与沃柑销售“双发力”、“两不误”,全县10万吨沃柑全部成功“突围”,带来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全州县从2013年开始种植沃柑,全县现有沃柑21万亩,总产量达10万吨,年产值超过6亿元。全州沃柑已成为全州县的水果品牌,更是当地群众的“摇钱树”和“致富果”。但是受疫情影响,全州沃柑曾一度面临销售难题。拓宽沃柑销路,助农增收刻不容绶。为此,全州县委、政府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打出了一套疫情防控与促销沃柑的“组合拳”。及时举办脱贫攻坚产销对接暨沃柑上市发布会,邀请来自全国32个城市的46家水果采购商参加沃柑产销对接会,现场签单6万吨沃柑,有力推动了全州沃柑走向全国市场。通过直播、新媒体等进行宣传推广,让观众了解全州沃柑最前沿供销消息。通过互联网、电商等平台,进行线上线下订购活动。积极搭建沃柑产销平台,吸引外地客商坐阵收购。开辟沃柑销售“绿色通道”,确保运输沃柑的车辆优先通行,畅通无阻。
  由于措施得力,服务到位,截止目前,全州县沃柑销售率达到98.3%,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全州台 邓琳 肖静 通讯员 杨黎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