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税收“云服务”点亮“宅经济”

2020年04月16日 10:35: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按下了“暂停键”,却意外带火了游戏娱乐、生鲜配送、在线医疗等“宅经济”。桂林税务部门密切关注新业态“宅经济”发展趋势,主动跟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确保企业经营不受限,为战疫经济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在广西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漓江路分店,虽然实体店里客人稀少,但是线上销售形势却不错。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既避免了人群聚集,又满足了人们的用药需求,随着线上订单急剧增加,方便快捷的电子发票需求也在增加,税务部门的在线服务帮了企业大忙。
  广西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漓江路分店店长 莫玉芳:“电子发票的使用和申领都很方便,通过电话一步步指导我们怎么申请发票, 并教我们怎么开具电子发票,敲敲键盘,发票到家,确实很方便。”
  在避免人群聚集的大环境下,大量居民宅在家中通过线上满足娱乐和社交需求,激发了游戏行业的活力。疫情期间,桂林力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单款热销软件产品增长了近5%的用户,游戏收入增加了27%。为此,秀峰区税务局通过数据分析企业经营走势,精准聚焦企业需求,第一时间通过微信为企业推送了“量身定制”的税费优惠套餐,将云端辅导落地落实。
  桂林力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邓美玲:“办税提醒很及时,我们在家就搞清楚了申报、减免税的办理流程!”
  疫情发生后,我市餐饮企业经营者迅速调整经营思路,以外卖无接触方式进行销售方便餐或者半成品,减少企业损失,针对包括椿记烧鹅在内的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七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生活服务类业务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推送给企业,并细致辅导企业自主申报。
  桂林市椿记餐饮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  张红蕾:“税务局及时给我们推送了我们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并辅导我们申报,有了国家的支持,我们坚信能冲破困境,重振市场。”
  云端办税,云端辅导,再加上网络引流,我市税务部门通过加大税收“云”服务力度,以微信、电话以及网上办理等暖心服务方式,为纳税人顺利享受相关免税政策,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提供帮助,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
(黄义武 通讯员 施林燕 周群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