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税务部门以“退”为“进” 税收发力稳外贸促发展

2020年04月20日 12:03: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出口退税相关政策措施,全面提速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助力外向型企业用足用好各类税费政策,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作为典型的外贸生产出口企业,桂林华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衣架等家居用品90%通过全球最大的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商IKEA宜家销往世界各地,随着疫情在欧美国家的进一步加重,3月下旬,公司接到了宜家暂停订单生产的通知,工厂面临的最大问题从“愁复工”转变为“愁订单”。
  荔浦市华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总监 李雪华 订单交付周期相对延长 然后产品积压  给公司的资金链带来严重影响  (但是)出口退税率由原来的10%提高至13%  然后2020年出口退税额较去年同期预计增加近70万元  一定程度上能减缓企业因产品积压受到的资金回流不畅影响
  国家税务总局荔浦市税务局副局长 黎日强 (我们)税务部门进一步用好税收大数据  强化分析  精准施策  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稳外贸工作协同有序推进  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
  2月客户问能不能发货,3月问客户能不能收货,疫情期间,这样的生产经营困境成为外贸行业的普遍现象。不少外贸企业接不到新订单,旧的订单也不得不延迟发货,企业承受着巨大的资金回笼压力。桂林市华谊智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新认定的外贸企业,主要向欧美出口仪器仪表等设备。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了解到公司三月有一笔出口退税,第一时间为公司提供了“非接触式”的出口退(免)税申请、审核和调查评估服务。
  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税政股副股长 肖婷:“我们税务部门简化办税流程,加快了办理出口退税的进度, 一类企业退税款从申报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全部到帐,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为企业的发展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桂林市华谊智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高超:“按原政策规定,像我们这样新认定的外贸企业,做首次申请出口退税的时候,需要税务机关来现场查验,可是却没有想到税务机关协助我们完成线上申请、审核、退税的‘一条龙’服务,并且出口退税款也很迅速的到达我们公司的帐户,对于缓解资金的压力有很大的帮助。”
   据统计,截至3月30日,我市税务部门共为辖区156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47亿元,不仅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更帮助出口企业应对全球疫情冲击,让受疫情影响的出口企业重拾发展信心,用“真金白银”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黄义武 荔浦台 通讯员 唐嘉宁 林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