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柑桔品种更新换代初显成效

2020年04月20日 16:45: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抢抓农时,全县沃柑种植进入尾声,柑桔品种更新换代格局基本形成,为发展产业促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果园里的黄龙病病树已被清除干净,种植户们正在忙碌着种植最后一批沃柑苗。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村民 陆斗富:“我们今年改种了500株(沃柑),政府帮扶点,为了以后的生活。”
  今年,瓢里镇采取与种植户签订黄龙病病树自愿清除承诺书,给予免费发放脱毒沃柑苗木的扶持政策,推广新品沃柑种植。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镇长 蒋江涛:“至目前全镇柑桔黄龙病树共计清除11万余株,目前按照技术规范补种新种9万5千株近1500亩,瓢里镇柑桔新品种种植示范带已基本建成。”    
  龙胜各族自治县多措并举,通过出台一系列奖补政策,推动柑桔品种的更新换代。今年,该县柑桔种植面积6万余亩,其中新品种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
  龙胜各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水果办主任 陈艳萍:“我县地处国家规划的湘南赣南桂北的柑桔优势产业带上,因此柑桔产业是作为我县的主导产业,我们在黄龙病综合防控上面,从优良苗木无病苗木鼓励群众清除病树,在补种等举措上都落实了具体政策。” 
(龙胜台 戴青松 蒙祥璞 通讯员 石梅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