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秀峰区:开学第一课融入“立德树人 致敬英雄”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21日 11:28: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区属学校在开学第一课中融入“立德树人 致敬英雄”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先进典范、感人事迹,引导学生向抗疫前线的英雄们学习和致敬。 乐群小学举办“致敬时代英雄 争做时代新人”——秀峰区支援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访谈直播活动。邀请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学生家长,现场讲述他们的抗疫事迹,让学生感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学习逆风而行、奋战一线的“奉献精神”,切实感受榜样的力量。直播后,秀峰区以及辖区爱心企业还慰问了支援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
  秀峰区驰援湖北抗疫英雄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 黄彬彬:“我看到了湖北的孩子们,他们小小的年纪懂得自己去做志愿者,然后报答国家对他们的教导,(在)开学第一课我也跟他们讲了这个经历,也希望他们有点感受。”
  秀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 谢静:“把开学的第一课作为德育课融入到开学第一课当中,(让学生)从小树立家国情怀,珍爱生命。同时也要服务于社会,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时代新人。”
  榕湖小学为返校复学的同学们举办温馨返校仪式,学校专门制作了一个色彩鲜艳的造型拱门,欢迎724名同学回校上课。在开学第一课上,学生们还学习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了自我防控的能力。琴潭实验学校当天也有1200名4-8年级学生回到学校上课,学校叮嘱学生一定要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护要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当天,秀峰区组成检查组前往各个学校进行开学检查,要求学校做好根据实际,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制度明确,流程明晰,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陈奕舟 通讯员 赵颖 刘赵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