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供电局:变现优惠政策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2日 10:4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将国家、自治区的各项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优惠政策落实成为实惠支持,打出“减负+服务”组合拳,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加大力度支持桂林市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桂林华诺威公司2月初复工生产时,企业未能满负荷运转。桂林供电局了解到公司复工信息及用电负荷情况后,立即采用线上方式,将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主要内容告知企业,并协助该公司调整了经济的基本电费方式,实实在在减少相关支出。
  桂林华诺威基因药业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 冯国程:“基本上都是线上办理了,相当快捷方便,二月份节省电费开支2.6万,三月份节省费用是2.7万,优惠政策落实比较好。”
  自全市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以来,桂林供电局安排专人向包括桂林华诺威公司在内的666家执行两部制电价制的企业,介绍相关降低电费的政策,并为160家受到疫情影响,没有及时复工的企业,办理了暂停、恢复等业务,为企业节约2-3月份基本电费199.16万元。此外,桂林供电局还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2月份、3月份累计为6.93万用户节约电费成本总金额达到1473.12万元。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市场营销部需求侧管理专责 蒋太平:“按照自治区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桂林市将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对2020年3月1日——3月31日负荷复产率达80%,以及2020年4月1日——4月30日负荷复产率达100%的全市大工业用户免收基本电费,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黄义武 通讯员 赵景玉 莫希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