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税惠春风“吹暖”桂林旅游

2020年04月26日 10:33: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市旅游产业复苏过程中,桂林市税务部门以“非接触式办税”辅导为主,实地走访为辅,支持旅游业纳税人全面享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尽全力助行业复苏。
  停摆了70天后,在4月7日,訾洲景区恢复营业,但是疫情期间各项收入为零,这使得在复工伊始,景区就面临着马力不足的问题,为此,七星区税务局及时推送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景区,并实施“一企一策”的精准辅导服务,让訾洲景区的复苏步伐实现加油提速。
  桂林訾家洲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葛琦:“幸好有税务部门的走访辅导,让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获得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的减免共三万余元,为我们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让景区复苏也不再这么费力。”
  为使住宿业、餐饮业跟上景区“复苏”的步伐,推动旅游业全产业链复工,七星区税务局及时宣传落实住宿餐饮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及时申报,确保税收红利纳税人能够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桂林碧玉国际大酒店财务部负责人 刘兆丽:“目前我们的运营成本压力真的是非常大,税务部门及时告知了我们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政策、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为我们抗击疫情、渡过难关增添了底气和信心。”
  得益于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在疫情中遭受重创的桂林旅游业正在加速复苏。4月1日起,桂林市税务部门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启动50天“加长版”全国税收宣传月,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再加劲再发力,让税惠“春风”吹绿漓江两岸,支持旅游行业破冬迎春。
(黄义武 通讯员 刘静波  施林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