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资源梅溪镇:积极做好“红绿融合”文章 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04月27日 11:33: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梅溪镇充分利用优越的景观资源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巧抓旅游带动产业发展机遇,努力写好“红绿融合”文章,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总目标。
  位于湘桂交界资源县梅溪镇随滩村的千亩边溪茶场,茶绿满园,嫩芽新冒,采茶工们在茶树绵延的山坡上,正在熟练的忙活着采茶。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打产业,梅溪镇茶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截止目前,梅溪镇茶叶种植面积超过2500亩,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带动贫困户超过160户,小小的茶树绿叶,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变成了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叶子”。
  资源县梅溪镇随滩村村民 黄艳:“2015年就在这里采茶,一年我们通过采茶,施肥,除草,这些农活,这里也增加一点收入,通过这种形式我们感觉到这个茶园很好,能够平时休闲的时候带来一点收入,可以说不要出家门,就在家门口就有事做。”
  资源县梅溪镇党委书记 谢直毅:“一方面我们通过,旅游+就业+分红+就业服务+土货,扶贫产品上架等一系列的旅游扶贫活动,使我们周边的群众得到了非常好的发展,带动了我们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此外,梅溪镇还依托八角寨景区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充分挖掘“旅游+扶贫”价值,让绝美好风景把贫困户带入生活好光景。今年,景区利用提质升级的机会,优先聘用当地贫困户,复工复产与脱贫攻坚同时齐发力。
  中铁建桂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伟:“在景区提质改造升级的过程中间我们的用工,可以说90%都是用着本地的人员,我们用材也基本上取自本地。” 
  当前,梅溪镇在融合丹霞红色奇观发展旅游的基础上,让绿色资源成为助推当地百姓致富的钥匙,“红绿融合”发展让梅溪镇再次生发活力。目前,梅溪镇贫困人口已从8272人下降至49人,贫困发生率从32%下降至0.16%。
(桂林台 陈奕舟 资源台 肖裕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