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市音乐人用歌曲传递抗疫精神

2020年04月28日 10:46: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义无反顾的逆风前行,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市的许多文艺工作者,虽然不能去一线救死扶伤,但他们通过创作一首首饱含激情的抗疫歌曲,来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鼓舞和增强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
   歌曲《点亮一盏灯》。
  《点亮一盏灯》词作者 广西作家协会会员 蒋忠民:“大家都点亮他人窗前的那盏灯,那么我们面前就一片光明,另外一点我们需要自己战胜自己的恐慌沉着应对,需要自己点亮心里面那一盏灯,点亮一盏灯在你我心田照亮心中路心不再迷茫。”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一些人感到恐慌、迷茫,而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对提振人们的信心会有很大的帮助。为了唱好这首歌,演唱者也是用心去感受歌词传递的精神,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让歌曲意境得以充分展现。 
  《点亮一盏灯》演唱者 李冰:“有灯光那就是一个港湾,就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我是这样理解这首歌的。”
  在《点亮一盏灯》这首歌里面,作曲者丁燕大胆的加入了多种唱法,以此来表达中华民族面对疫情团结一心,阻击疫情的精神。
  《点亮一盏灯》曲作者 丁燕:“中国人呢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团结一心的这种精神,所以呢想到用各种各样的元素融入到这首歌里。”
(黄峥嵘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