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瑞娟:用感染管控知识为群众筑起健康屏障

2020年04月28日 10:46: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由武汉向全国蔓延,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医务工作者化身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勇敢逆行,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当中。如今,春暖花开,英雄归来,随着广西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全部安全回家,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感控科科长黄瑞娟就是其中一位。
  2月19日,黄瑞娟作为院感专家和医院的10名护士光荣的参加了广西第六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十堰市。一个多月后,黄瑞娟圆满完成任务随队回到桂林,受到广大市民和同事的热烈欢迎。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 黄瑞娟:“我回来以后就是想给儿子好好的做一餐饭,然后就是赶快的上班,然后把我这两个月来,在外面学到的这些工作经验,用到日常的工作里面去。” 
  黄瑞娟回到桂林之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并把在湖北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同事们。据了解,黄瑞娟的工作范围是负责十堰市十二家定点收治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来回奔波,虽然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非常大,但是在与同行的努力下,她与同事一道,用专业的感染管控知识,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 黄瑞娟:“他(十堰医务工作者)一旦感染了就失去工作能力了暂时的嘛,暂时的他就要去治疗然后跟他相关的人,跟他密切接触的人也要隔离那么又有那么多病人要救治,那我的医疗力量就少了你知道吧,就没有人上班对不对,所以我是非常非常担心他们,他们感染在整个过程里面,我绝大多数的压力都是来自这一点我想保护他们。”
  眼下正是桂林各个学校复学上课的关键期间,黄瑞娟不辞辛苦,到多个学校为师生们传授疫情防控知识,让学生在更安全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 黄瑞娟:“高校要开学小学要开学我希望利用我日常的感控知识,感染防控的知识帮助到这些学校保护我们孩子的安全。”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张超群 李先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