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旱改水”新增水田1700亩

2020年04月28日 10:4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阳朔县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农田水利建设,增加农田耕作、灌溉面积,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在灵川县三街镇新圩村,今年该镇首批完成的“旱改水”农田里,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播种茭白苗。该村25亩“旱改水”田地原为抛荒旱地,在经过“旱改水”项目实施后,配套修建了灌溉水利设施,之前的荒地变成了良田。可用于粮食、经济作物轮作。
  灵川县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郭传业:“种植的作物就是玉米、水稻、土豆还有茭白,能为周边百姓提供2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我们合作社增加年收入100多万。”
  灵川县一方面加快“旱改水”土地清表打平和蓄水工作,一方面加快实施配套田间道路硬化、灌溉水渠修建。确保农田建设“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
  灵川县三街镇镇长 蒋光敏:“成立了6个工作组专门负责此事,与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管护合同,目前已与村民签订了329亩的租赁协议。”
  今年,灵川县共实施“旱改水”项目33个,涉及全县12个乡镇,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目前,通过项目实施新增水田面积近1700亩。
(灵川台 蒙宇 秦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