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全州:科技特派员送技术到田间地头

2020年05月09日 10:56: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全州县组织科技特派员赴枧塘镇,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
  在全州县枧塘镇阳光玫瑰葡萄种植示范基地,科技特派员现场帮助种植户解决种植难题,示范讲解水果种植管理、科学施肥与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还为基地送去了一批种子、肥料和微生物菌剂。
  广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博士、研究员 张中峰:“我们这次下乡一个是给种植户带一些氯肥、种子过来,这些氯肥主要是想改善果园的生态环境,降低除草剂的使用,用牧草、氯肥来防控杂草,另外一个就是给农户带来一些微生物菌剂,这些微生物菌剂主要的目的是改善果园的生态环境,改善土壤的微生物菌群,降低化肥的使用量,响应国家的减氮增效的号召。”
  全州县枧塘镇种植大户 杨波:“今天非常感谢我们领导、科技(局)部门给我们送来了肥料、资金,他们的支持让我种这个葡萄更加有信心!”
  据悉,广西科技特派员“千人进千村”抗疫情抢春耕活动时间为期两个月。自治区科技厅动员组织科技特派员,以现场技术帮扶活动或线上技术指导的方式,为全区1500多个贫困村提供服务。
  全州县科技局局长 罗建军:“根据自治区科技厅的统一安排,我们全州县科技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千人进千村”抗疫情抢春耕活动,自三月份以来,我们组织县里面的科技特派员40名,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去指导,无缝开展这个活动,然后在室内进行培训,对70个贫困村的种养大户进行了科技培训,让这些种养大户都掌握了一门到两门的种养技术,这对扶贫工作起到了一个推动的作用,群众对扶贫培训(的)效果很满意。”
(全州台 高慧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