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疫宣讲团进校园 细节入手指导学校做好防控

2020年05月09日 10:56: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市中小学复学的关键时期,南溪山医院抗疫宣讲团兵分多路,深入到学校,给我市各学校的师生们讲述抗疫故事,传授防疫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防疫水平。
  近日,记者跟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抗疫宣讲团分别来到我市象山区铁西小学、宁远小学、桂林市第十二中学和旅游职业中学。宣讲团成员均来自抗疫一线,其中大部分有援鄂经历。他们用生动的实例带给学生们一场场生动深刻的疫情防控讲座。
  桂林市第十二中学校长 雷小桃:“我觉得此次宣讲的话 我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个意义在于能够引导我们学生能深刻的来理解来感悟何为真正的英雄,那么这次南溪山医院的抗疫英雄来我们学校,展开这次公益宣讲,那么就是给我们孩子们知道我们身边有这样的英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对孩子的德育教育是非常有用的。”
  一些学校通过邀请抗“疫”英雄进校园,开展公益宣讲,作为新学期党日活动的形式,来推动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发扬抗“疫”精神。
  桂林市铁路西小学校长 林芷因:“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从刚才的宣讲中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医护人员的勇敢与坚守也让我们更深刻的学习了我们相关的防疫知识,那么他们是我们和平时代的英雄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党员教师向他们学习  我们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宁远小学大队辅导员 刘晓萍:“我们作为老师人民教师,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感受,然后再把我们的感受教育我们的孩子让我们的孩子能成为我们新时代的好少年。”
  每次宣讲结束后,防控专家都会到学校的医务室现场指导校医如何更好做好校园防控工作。一线防控专家的指点,让学校的疫情防控更细致准确,有的放矢。
  桂林市旅游职业中学 党委书记 蒋晓荣:“通过她这种讲解通过黄主任从专家的角度来进行讲解以后,我们基本上理解了疫情应该怎么去防范应该怎么科学的去防治。”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张超群 姚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