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临桂区:圆贫困群众安居梦

2020年05月19日 10:34: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住房安全保障,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硬性考核指标。临桂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档,挂图作战,强力推进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让广大贫困群众实现“不愁住”的安居梦。
  这天,在临桂区六塘镇清泰村贫困群众莫云桂家中,工作人员正在丈量房屋地基面积,了解危房改造的进度。前段时间,莫云桂一家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旧房子,政府原计划安排他们到养老院闲置的房屋进行临时过渡,但由于距离较远,不方便发展生产,莫云桂提出就近安置。
  临桂区六塘镇清泰村村民 莫云桂:“政府就帮我考虑到这一点,就帮我搞那个集装箱来住集装箱就方便多了(住在这里)管理也比较方便比较安全。”
  莫云桂是六塘镇2020年的年度脱贫户。今年3月份,莫云桂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发展草珊瑚种植,目前草珊瑚长势良好,踏实肯干的他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临桂区六塘镇清泰村村民 莫云桂:“今年我种的九节草(草珊瑚)有十五六亩 初步预算每亩大概在2000斤左右,按市场价大概是5000块钱一亩那么十五六亩今年的收入也不低于五六万这样,今年脱贫可以的以后会越来越好。”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六塘镇始终坚持把“帮眼前”和“帮长远”结合起来,通过一户一策以及工地督战制,强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并由乡镇派出农技人员,指导群众发展产业种植,让贫困群众在拥有稳固住房的同时,看到脱贫致富的希望。
  临桂区六塘镇副镇长 陆勇:“2020年六塘镇危房改造任务数是20多户,为了确保危房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保障危改期间农户的住房安全,我镇采取租用农民闲置住房借住亲友家租用集装箱等方式保障农户危改期间的安全过渡方便农户的生产生活。”
  临桂区2019年度共完成危房改造暨住房保障任务1279户,这一数字超出自治区下达任务量43.7%。2020年度临桂区202户任务现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已竣工93户。
(张旭 临桂台 梁永健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