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龙胜:红色文化体验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03日 11:13: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30日,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牛头村开展“推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暨万人界红色文化体验活动,着力打造“长征体验在龙胜”红色旅游品牌和红色文化阵地,开启龙胜旅游的新长征之路。
  当天,体验者们从万人界长征驿站出发,负重10多斤,体验长征道路,探寻“初心”的源头。在万人界红军烈士墓前,志愿者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军长征过龙胜的故事,感受红军与少数民族同胞的深情厚谊。在牛头村,村民们通过上演以“红军长征过龙胜”为主题的文艺节目,表达了苗族同胞对红军深深的感激之情,让长征精神在苗家人中代代传承与发扬。
  红色旅游体验者  秦语:“这个活动对我的感触很深,我才是负重10斤跑上来都已经辛苦了,想到红军当时他们冒着枪林弹雨要连夜或者短时间从这条路上赶到终点真的是非常辛苦。”
  龙胜各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局长 毛逸人:“通过我们这个活动吸引我们游客过来,给我们当地老百姓带来一定收益,能够使我们龙胜共同进入小康步伐。” 
  马堤乡万人界长征文化体验区,是龙胜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的一个重要节点,是传承红军长征精神,传承民族文化的一个窗口,近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以“红色文化+民族特色+休闲农业”相结合的模式,不断深入挖掘红军长征过龙胜的历史故事,依托红色文化遗迹,推出“二万五千分之一的长征体验游”、“红绿结合的长征历练游”,把红色旅游作为龙胜西北片区旅游发展的引擎,着力打造“长征体验在龙胜”红色旅游品牌和红色文化阵地,开启龙胜旅游的新长征之路。
(苏晖 张睿劼 龙胜台 姚思靖 通讯员 李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