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灌阳县调研时强调】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

2020年06月04日 10:12: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市委书记赵乐秦到灌阳县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全面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立足县域发展实际,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灌阳地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开发的石英系列产品项目位于灌阳县西山坪工业区,以石英矿开采、加工、销售高精尖新砂粉及其下游产品为主。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赵乐秦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灌阳县委、县政府积极主动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赵乐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灌阳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灌阳县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下一步灌阳县要聚焦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巩固脱贫成效,完善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监测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同时,要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要求,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赵乐秦强调,要全面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决心,聚焦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灌阳县要有指标意识,以具体数据为支撑,分析研判经济发展形势,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要瞄准全区科学发展进步县的目标,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精准发力,狠抓工作落实。要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园区化发展,不断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强资源整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全力开展精准招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进大企业、大项目落地见效。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着重抓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和田园综合体建设。要充分发挥村级经济合作组织的作用,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李晓宁 马智琴 灌阳台 郑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