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桂林:因地施策 确保国家扶贫政策落地

2020年06月08日 11:21: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因地制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国家扶贫政策落地,帮扶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为贫困户持续脱贫铺平道路。 
  龙胜:集中办理慢性病卡 助力健康扶贫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组织诊断小组到全县10个乡镇卫生院集中开展排查诊断,协同为患有慢性疾病的贫困户集中办理慢性病卡,确保国家医疗扶贫政策落地,实现贫困群众办理慢性病卡不漏一人。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卫生院,诊断小组工作人员对贫困患者病情进行认真诊断,审核住院病历、检验报告、贫困户手册等申报材料,再对患者进行复审和现场认定,最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登记造册,现场发放《门诊特殊慢性病治疗卡》。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贫困慢性病患者 朱芳珍:“我来要血糖药,要四五瓶才收我一块钱 政策好得很,对我们老人家好得很,喊我们来办这个卡。”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贫困慢性病患者家人 陆提春:“办了这个卡以后,对减轻家里的负担有很大的作用,买药有很大的优惠。”  
  集中办理慢性病卡为龙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医疗保障,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患慢性病贫困家庭医疗费用负担重问题。
  龙胜各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刘英:“我们将继续到马堤、平等、龙胜镇等乡镇继续开展办卡工作,为我县如期打赢基本医疗保障战役做实基础工作。” 
(龙胜台 戴青松 通讯员 石梅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