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龙胜:农旅融合初成效 美丽乡村引客来

2020年06月22日 11:10: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也是北半球白昼最长,黑夜最短的一天,来看今天新闻的详细内容。
  近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小岩底屯依托五星级乡村旅游景观带优势,严格遵循“拙朴厚重、自然生态”的乡村景区化建设理念,打造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山村,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村民们也逐渐尝到了乡村旅游带来的甜头。
  时下正值夏忙时节,当地村民趁着梯田上阴凉的天气正抢抓农时,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风光秀丽、烟雾缭绕的梯田间,形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墨画,这也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来到这里,领略风光秀丽的梯田美景的同时,更能亲身体验插秧的乐趣。
  柳州游客 黎女士:“我们来了以后看到这里的景色很美很秀气,就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柳州游客 陆女士:“我们很喜欢这个小岩底,这里的人特别的善良。所以我们特别想来这里一个月就来了三次。”
  借助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和梯田景观优势,村民陈东通过改造自己的房子,第一个搞起农家乐和住宿,从今年五一开始,几乎每天都有客人前来观光游玩、体验农耕,住宿和吃农家饭,这让他成为当地第一个吃上旅游饭的人。
  龙胜泗水乡泗水村村民 陈东:“现在我们小岩底 搞起了旅游,搞起了农家乐,搞起了住宿,基本上一天有一两桌的客人,现在的收入还可以,就是说基本上解决了这个收入的问题,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泗水村小岩底屯依托当地五星级乡村旅游景观带优势,按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建设总要求,大力发展特色种养、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等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生态乡村文明建设,通过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让村寨旧貌换新颜,初步建成了特色产业稳固、基础设施便利、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安定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山村,村民的收入逐年增加,稳固脱贫。
  龙胜泗水乡泗水村第一书记  秦世冬:“泗水村小岩苗寨在我们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大力发展红米种植禾花鱼养殖稻鱼综合种养项目。同时大力做足旅游农家乐的文章,使我们小岩苗寨成为我们泗水乡旅游一道靓丽的名片,我们村也通过产业帮扶乡村旅游等一系列产业发展措施,于2018顺利完成了脱贫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30%降为0.1%。”
(龙胜台 吴凯旋 蒙祥璞 实习 李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