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雁山区:贫困户争当“明白人” 提升危旧房拆旧率

2020年06月29日 11:58: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在提升农村危旧房拆旧率工作中,引导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争当知家底、知政策、知脱贫、知感恩的“明白人”。
  记者跟随雁山区党员干部来到大埠乡烈胆村,住进新居的贫困户正在与工作人员交流,并签订危旧房拆除协议,乡政府组织施工队伍,开动重型器械,拆除当地的危旧房,避免了汛期危房倒塌的安全隐患。贫困户说,党和政府花了很大的财力帮助他们完成危旧房改造,他们应该及时拆除危旧房,争当“明白人” 。
  雁山区大埠乡烈胆村贫困户 邓焕娣:“这个老房子,我是明白的,因为下大雨要崩了,现在新房子也搞起了,政府有这个政策真的蛮好,钱也得到了,真的心里面好明白的,好感谢。早拆早好。”
  今年上半年,雁山区完成了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危旧房户都住进了新房,实现了“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目标。与此同时,拆除原有的危旧房,也是一项重要任务。为此,雁山区以自治区扶贫办开展的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为契机,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积极宣传引导,让贫困户们明白,只有拆旧排危、拆旧复垦,才能消除农村安全隐患,提高乡村环境质量。截至到目前,雁山区已完成危旧房改造370户,拆旧率99.1%
  雁山区大埠乡乡长黄贤斌:“ 危房拆旧率上,我们原来老百姓,建了新房,但部分还保留旧房,那么在我们的宣传,在我们和老百姓做积极的交流之后,都取得了他们的支持,今年我们的危房拆除任务按照上级的目标要求全面完成。”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