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龙胜金坪村:产业扶贫有成效

2020年07月22日 10:19: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金坪村曾经是个空壳村,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全村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不仅让村民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也让更多外出务工的村民回家创业、就业。
  日前,记者在龙胜县金坪村村委办公楼前看到,这里的村民冒着大雨提着水桶,早早地来到这里排队领取扶贫鱼苗。这些鱼苗是该村后盾单位,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广西江医院捐赠的,这也是该院第二年对金坪村进行鱼苗捐赠。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 党办主任 凌卫军:“去年做完以后反映很好,从产业帮扶这方面来讲,对他对贫困户更受益。今年又继续发放十万尾给金坪村的贫困户,所以就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来争取产业脱贫,村民通过他的劳动产出的产值跟我们的预期是一样的我们认为这个项目值得做。”
  据了解,早在2018年,金坪村驻村第一书记龚长义就四处寻找适合金坪村的扶贫产业项目。在接触到稻田混合种养金背禾花鱼这个项目之后,2019年金坪村初步进行了尝试,部分农户的收入得到大幅提升,激发起大家的养殖热情。为了让鱼苗更健康地生长,提高成活率,鱼苗提供商还为拿到鱼苗的村民配套发放一定数量的鱼饲料。
  龙胜各族自治县金坪村驻村第一书记 龚长义:“这样呢就是在不增加他负担的情况下,他只要把鱼养好之后他的经济产值就上来了他的收入就上来了,因此村民对这项工作特别上心,那么我们这个鱼苗免费发放给他们之后呢,他们能够立刻放到稻田里面进行养殖。”
  龙胜各族自治县金坪村 村民 侯万政:“去年我养禾花鱼养了一万尾大概赚钱有一万多一点点,今年我还想继续养鱼。”
  据了解,每年在鱼长成之后,由提供鱼苗的公司负责保价收购,农民也可以自己拉到市场上销售增加收入。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当地的农户增强了致富的信心,外出务工的村民也返村就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金坪村正逐步从一个空壳村向集体经济富裕村迈进。
  龙胜各族自治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副县长 张小磊:“我相信下一步在金坪村各个后盾单位特别是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江滨医院帮扶下我们金坪村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进一步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黄峥嵘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